學校要聞 2017-09-28

春風化雨 教部獎勵教部獎勵56教師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為獎勵教育工作者長期對教育的奉獻,致贈獎勵金予教學滿10年至40年之教師,表達感謝之意。今年本校資深優良教師共有56位,其中服務年滿40年教師之體教組楊繼美將受邀赴總統府餐敘。服務年滿40年教師2位:日文系孫寅華、體教組楊繼美;服務年滿30年12位:數學系曾琇瑱、化材系何啟東、鄭東文、水環系許中杰、盧博堅、公行系林麗香、法文系吳錫德、外交與國際系柯大衛、拉美所白方濟、教政所張家宜、體教組洪敦賓、數學系錢傳仁;服務年滿20年有26位:大傳系紀慧君、化學系吳俊弘、數學系余成義、張玉坤、物理系鄭振益、薛宏中、建築系賴怡成、機電系楊龍杰、李宗翰、資工系顏淑惠、蔡憶佳、張志勇、航太系蕭照焜、牛仰堯、水環系黃富國、國企系林江峰、統計系陳怡如、法文系徐琿輝、西語系林惠瑛、陸研所陳建甫、歐研所彼薩列夫、林立、馬良文、通核中心鄧玉英、體教組王誼邦、軍訓室韓建慧;服務年滿10年有16位:化學系鄧金培、土木系蔡明修、電機系許駿飛、企管系張瑋倫、保險系田峻吉、統計系陳怡如、運管系溫裕弘、英文系陳佩筠、課程所薛雅慈、政經系包正豪、體教組黃貴樹、軍訓室孫守丕、謝衍傑、黃建文、黃文鳳、郭碧英。

服務年滿40年的楊繼美表示,「在淡江這個環境任教,遇到了優秀的同事與學生,課堂中學生學習得好,我也感到十分快樂,這40年是愉快而充實的。」而服務年滿30年的林麗香則認為學生對於專業學科應該更投入努力學習,勉勵同學「厚植自己的實力,才能在未來站穩腳步!」

陳劍涵獲指導教育實習績優

【記者廖吟萱、洪筱婕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師資培育中心主任陳劍涵參加教育部主辦的全國「106年度教育實習績優獎」甄選,榮獲「指導教授優良獎」。他表示:「在師資培育學習過程中『實習』是個重要的環節,指導老師能給予實習老師在授課時許多建議與幫助,以及課後的討論,是一個重要的推手,因而在101學年開始便投入了很多時間與心力。」他認為,此次獲獎是肯定淡江在教育實習領域方面的投入與重視,讓學生受益良多。

陳劍涵也是本校第一位教學型升等副教授,曾任國中老師的他原已有教學經驗豐富,加上在師培中心任教,在教學環境的引領下選擇教學型升等。對未來的規劃,陳劍涵表示將專注師培中心的工作,培育更多未來的優秀教師。陳劍涵為106學年度新任二級主管,相關介紹詳三版。

校友林志城獲師鐸獎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化學系校友林志城,現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於8月獲頒本年度教育部師鐸獎,該獎項每年經地方、中央初審、複審、決審的流程,遴選出全臺各類組特殊優良教師,為我國教育人員領域之最高殊榮。林志城自化學系碩士班畢業後,繼續進修取得博士學位並從事教職。在元培醫大執教23年的林志城是該校第一位校內升等的教授,在兼行政職的同時,仍投注心力在教學、研究領域,不但為學校規畫、購買多項研究設備,也帶領技術轉移並開發產品上市。林志城強調,在學期間,系上老師教學態度嚴謹,對學生要求剛柔並濟,特別感謝薛文發教授,他一直是教學路上的典範。林志城,即使擔任校長公務繁忙,但教書仍是他的最愛。(本報專訪林志城請見1045期三版卓爾不群)

NO.1044 | 更新時間:2018-10-29 | 點閱:11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