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0-09

IBM周憶宣布 本校獲SUR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IBM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首席行銷官周憶於上月26日來校訪問,首先前往拜會張家宜校長,同時告知本校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獲得「IBM校園聯合研究(Shared University Research, SUR)」計畫獎助的好消息,為IBM本年度第一個通過獎助計畫的學校,同時也是雙方產學合作的初步成果。

本校與IBM於4月28日宣布產學合作後,機器人中心即與IBM展開相關事宜,包括安排學生於暑假期間至IBM實習、利用Watson雲端平台進行機器人研發、同時規劃申請SUR。計畫內容以「深度強化學習」為主軸,由IBM提供技術與人力支援,以及Watson的雲端平台,包括語音及影像辨識、語音分析等深度分析能力,協同機器人中心研發工作,期間為106年9月1日107年08月31日。

接著周憶於文錙音樂廳開講,主題為「如何才能擁有一個非你莫屬的人生?」,張校長、秘書長何啟東、工學院院長許輝煌皆到場聆聽。張校長致詞表示,「非常榮幸邀請到周副總蒞校演講,她身為一位女性,如何在IT行業闖出一片天,她個人的歷練值得同學們學習。」周憶在演講中提出三個職場重要秘訣:「自我與非我」、「求變與不變」、「技能與高能」,強調現今職場重視跨界與包容力。問答時互動踴躍,她鼓勵同學放膽追夢,「任何對未來的想像都不過份。」管科二崔文馨表示,「原本對未來感到茫然,但聽了演講後,對我有很大的鼓勵。」

之後周憶一行人參與女聯會「雙節同慶、美食共享」活動,最後赴機器人中心參觀,主任翁慶昌接待。學生向周憶說明運用Watson研發初步成果與研究方向,輔以機器人演示,交流熱絡。暑假曾至IBM實習的電機博六陳功瀚感謝Watson提供一個開源平台,提升機器人研發技術,擴展影響層面。

NO.1045 | 更新時間:2017-10-09 | 點閱:9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