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0-09

105-1教學助理5人特優受獎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為協助本校教學助理了解校內重要制度及重要事項,學習與教學中心於上月26日舉辦「106學年度教學助理期初會議」,逾40名教學助理參加,會中也表揚105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特優及優良助理。

學發組組長何俐安表示,輔導學生與協助系上的老師是教學助理的職責,搭起溝通的橋梁時,也要注意性別平等的言語及行為,因此,除了介紹教學助理任用、培訓、管考及獎勵制度,會中特別安排李政洋身心診所諮商心理師謝未遲來校演講,分享「教學中不可忽略的性別大小事」,謝未遲表示,師生彼此拉近距離,但也需注意肢體接觸與行為,並以校園性騷擾事件為例,提醒避免有性別歧視與偏見。

會中頒發105學年度第一學期特優教學助理,共有5人獲獎,分別是:電機系博班林怡仲、土木系碩班張葳、會計系碩班李銘哲、產經系碩班陳怡如、英文系碩班林品君;優良助理則有中文系博班洪婕寧、數學系碩班林廷翰、俞允晨等20人。獲得特優的電機系博士生林怡仲是擔任「基礎電機實驗」教學助理,他表示,這堂課和其他課程的實習課性質較為不同,因為是帶同學玩樂高機器人,在不排斥的情況下引導,快樂的學習過程中培養大二、大三寫程式的能力。

當天出席會議的商學院資概教學助理林昱瑨表示,感謝主辦單位舉辦這次會議,能夠瞭解管考、獎勵等制度,但也建議能增加說明在監考學生方面等行政要務。

NO.1045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