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5-13

紹謨游泳館 要到十月才能用

【記者趙浩均、林芳鈴報導】就在全校師生引頸期盼游泳館落成之際,負責建造游泳館的建商卻在游泳池水道的建造工程上擅自變更水道設計,原訂七月六日可取得使用執照的紹謨紀念游泳館,已無法如期實現,游泳館的開放日期將再延後三個月。〈右圖\記者陳震霆攝〉

總務長洪欽仁表示,原本游泳館設計為八個水道,每個水道間距為二點二五公尺,但廠商在未知會學校的情形下,擅自增加為九個水道,並表示增加的是作為殘障專用水道;學校則表示,原本的八水道即已包含殘障水道在內,增加水道已使水道的空間縮小為兩公尺。

這項疏失直到建商安裝跳水台之後才被發現,校長張紘炬表示,無論如何,建商應依原訂合約行事,學校為維護本校權益,已於上週四正式發文給營造商與建築師,要求建商負起全部責任、依約將水道磁磚拆掉重舖;雖然這項工程並不影響游泳池的整體結構,但原訂七月份可以完工並拿到使用執照的紹謨游泳館,預計延後三個月才能啟用。

由於下學期的體育課程早已排定,這件工程疏失是否對游泳課造成影響?體育室主任王儀祥指出,游泳館若不能如期在開學前啟用,可在前幾週安排基礎課程,並不會對游泳課造成太大影響。

洪欽仁也說,會要求建商儘快趕工,希望能在九月落成,讓同學在開學後就能立即使用。而為配合政府限水措施,游泳館的水質檢測等工作目前也都暫停進行。學校原承諾能讓畢業班同學優先使用的諾言,亦暫時無法兌現了。

NO.5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