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5-13

未參加評鑑 社團將遭解散

【記者范逸華報導】社團評鑑制度出現變革,本學期開始如有社團未參加評鑑,且未繳交社團活動紀錄,則將面對解散的命運。而系學會雖然不會被解散,但是依學生獎懲辦法第七條第十款,會長將被處以申誡乙次處分。

社評制度為什麼會祭出校規,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劉艾華無奈的表示,社團評鑑的用意就是檢驗社團活動發展狀況與經費使用情形,讓社團動起來。但是長期辦下來的結果發現,有些社團不重視社評,甚至連繳交社團活動紀錄都不配合。劉艾華也強調,學校的資源有限,不希望空有其名的社團佔用資源。所以,這次沒有參加社評的社團,將喪失以後辦活動的場地優先權。

另外,長期辦理社團活動事宜的課輔組組員張毓容表示,以往學校都會站在不希望為難社團的立場,輔導經營不善的社團停社。但是有些社團資料繳交的配合度不佳,的確造成行政工作上的困擾。

日前才獲得全國社團評鑑特優的國樂社,對於新制度社長林思綺表示,雖然這樣的做法可以把社團的活動紀錄「逼」出來,但是對於規模較小或是新成立的社團而言,不參加社評或是交社團紀錄就強迫解散,似乎有點嚴厲。「聽說有的社團真的很混!」學生會秘書長戴婉如則認為,社團成立的目的就是在辦活動,而課輔組這樣的構想也是監督社團的一種方式。

另外,此次社團評鑑的時間也有所變動,由原先的六月一日到三日,改為二日到五日。對於網路上有同學反應,社團評鑑時間延後影響同學準備期末考。課輔組張毓容表示,延後的是因為,原本定的時間在週末假日,擔心同學因返家等緣故無法參與。另外,社團評鑑將於這個星期三中午十二點半,在課輔組基於「多聽、多看、多學習」的想法,在組辦公室抽籤。如果社團沒有派代表出席,將由課輔組代抽社團評鑑攤位。

NO.5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