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5-06

全國社團評鑑 國樂社特優

【記者范逸華報導】由教育部所主辦的全國社團評鑑,本校國樂社繼前年獲得特優獎後,再度獲獎。從五十個各大專院校的優良社團當中脫穎而出。此外,嘉友會亦獲得績優獎。並已於四月二十八日(上週日)在此次承辦學校靜宜大學,接受頒獎。

對於連續三年獲得校內社團評鑑特優,和二度獲得全國特優獎,國樂社社長林思綺(會計三)表示,對於社團活動來說,「傳承」是很重要的工作。這次能夠得到特優獎項,也是因為學長姐將資料保存的很好,讓學弟妹可以輕鬆遵循前人的腳步。此外每年都定期舉辦二到三場大型音樂會,和配合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到淡水地區的育英國小,和正德國中進行教育課程,都是為國樂社加分的原因。

這次代表國樂社擔任社團評鑑解說員,也是前任社長的呂筱薇,對於此次全國社團評鑑的評選過程,也有獨到的見解。她認為,評審委員不只在意社團活動的結果,更重視籌備、策劃的過程。詳細的會議紀錄,就是參與感的最好表現。另外她也建議其他社團,在社團評鑑當中為了強調帳冊清楚,最好採用公開徵信的方式證明。除此之外,評審也相當重視「跨出校園,服務社區」的理念推廣。

第一次參加就獲得績優獎的嘉友會,被課外活動指導組組員張毓容稱為「快速竄紅的社團」。因為嘉友會成立的時間算算不到五年,卻能將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比起去年停社的社團當中校友會佔半數以上,嘉友會的表現值得鼓勵。嘉友會代表參加這次社團評鑑的解說員,高志華表示,出去參與全國性比賽的機會,讓他看到感受到社團的發展可以更多元化,希望以後學校可以讓更多的同學參與這類型的全國活動。讓淡江的社團活動跳脫原有的可能性,朝多方面嘗試。

NO.50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