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1-03

教學支援平台成果上週公開展示

【記者彭慧珊報導】本校發展教學支援平台的階段性成果,上週在教育學院舉辦的「高等教育未來展」中呈現。自九十二年元月初開始實行至今,目前教學支援平台有121位老師上線使用,完成每系至少一位老師上線的近程目標。

資訊中心表示,這一批使用教學支援平台的種子教師們,網頁都很活潑逗趣。西語系老師裴兆璞在平台放上團體照,內容多元且洋溢著西班牙的熱情,設立期考K書中心,讓同學擁有重點整理並討論;俄文系老師蘇淑燕充分授權給予學生小組自我空間,此外還賦予許多學生個人色彩;未來所老師陳瑞貴更在平台上表現豪情及活力,並增加自我連結,以「開創大未來」五大字表現未來所的衝勁;機電系老師王銀添更成立機器人實驗室來發展研究各項機器人相關議題。

各系所老師的平台已陸續掛上學校網頁,每位教師利用資訊中心提供300MB的使用空間,把網頁變成自己的講台,而平台宛如教室一般,讓學習更加無遠弗屆。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更表示全校老師將教學重點放在平台上,平台就像是「數位典藏」,未來也可透過搜尋找到更多相關科目,教材重點一目了然,可以提昇本校教職員工生學習成效並增加彼此互動。

本校資訊中心將於九十三學年度,邁入中程目標,完成全校4500科目的建置,實施對象含軍護教師在內,專任教師740餘位、兼任教師660餘位,將教室活動推廣到網路。為了配合本校「數位世紀深化學習政策」,由資訊中心專案開發組提供師資、教學科技組負責課程安排,共排了近十場的平台功能介紹及使用方法課程,每場參加人數上限約30人,目前已經舉辦三場。教科組表示,教師報名踴躍,幾乎場場爆滿,不過主要上課內容是針對教學支援平台的介紹、及建置操作等大致內容,其他內部詳細資料儲存、版面美化等就得靠老師努力了!目前還有六場的上課時間,細節可洽教科組方小姐(分機2161)查詢報名。

NO.5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