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11

黃天中縱橫天下

【記者曾暉雯報導】「世界上沒有失敗的人,只有放棄的人」在由中國中央電視台所企劃製作的「華人縱橫天下」節目中,那位時而疾呼大喊、時而諄諄告誡美國阿姆斯壯大學學生的首任華人校長,不是別人,正是本校英文系校友黃天中。

這是一部介紹全球一百位有影響力的華人之節目,人選是經過大陸最高當局的嚴格審核,將在每星期六、日,於大陸全國各地電視台播出,除了黃天中校友,「華人縱橫天下」尚有報導愛滋病研究科學家何大一、神探李昌鈺、國際名導演李安、建築設計大師貝聿銘等人。

中國中央電視台希望以人物的命運與感受為前提,引起眾人對這一百位華人人生歷程、內心世界深入了解,並在中國加入WTO後的新環境裡,以紀錄、訪談和真實再現的形式,重新整理方向,以開創華人驕傲的新天地。

黃天中畢業於本校英文系後,於深造美國喬治亞州摩塞爾大學教育心理學碩士、愛荷華州德瑞克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曾擔任美國奧克拉荷馬士大學學術副校長、私立親民工商專科學校校長、本校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文學院副院長、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學院訪問學者、美國維吉尼亞州雪蘭多大學榮譽理學博士等,更有多本著作,例如:臨終關環之研究(中國北京醫藥科技出版社)、心理學(台北桂冠圖書公司)、孫子兵法與生涯規畫(台北業強出版社)、心中無界線(台北桂冠出版社)、中國大陸研究叢書I、II(台北五南出版社)等。

黃校友並於日前自美購置有關「逆向思考」最新錄影帶及書籍一批,價值數千美元,贈送給創辦人,創辦人將在讀畢後轉交學校圖書館,供全校師生研讀,並已去函黃校友致謝。

NO.4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