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11

創意應用 饒舌文化

【記者毛雨涵報導】「創意不是胡思亂想,而是能真正的運用,落實在現實生活中。」上週四中午「創意暨應用學會」於書卷廣場舉辦成立大會時社長王贈凱說。該社團明晚七時於化中正舉辦說明會。

創意暨應用學會是本學期新成立的社團,一群結合各路人馬的新組合,他們要以創新的思考模式和創業的精神,在學校、業界及社會中開創新局,為未來邁入社會做準備。

會長保險二B王贈凱說:每一個人都有創意,但卻不一定有實現的機會。我們不僅要在學校中發展創意,更要延伸至校外,尋求業界實際經驗。

課指組組長劉艾華說「你們真的要給我做出一些有創意的東西來讓我看看喔!」

【記者范逸華報導】如果你以為頭上頂個爆炸黑人頭,全身穿鬆垮垮,嘴裡不時念著「這是一定要的啦!」這樣就很「Hip Hop」,那麼本校這學期新成立的街頭饒舌文化社,或許可以讓你更深入了解現在最流行的嘻哈文化。

街頭饒舌文化社的前身,其實就是BBS蛋捲廣場中的「黑人文化流行資訊版」。社長鍾秉宏(土木一B)說,原先是利用蛋捲上的黑人文化流行資訊版來結交同樣喜愛嘻哈音樂、街頭文化的朋友。相較於台大、台科大都有屬於嘻哈的社團,淡江卻沒有一個可以真正交流嘻哈文化的園地。鍾秉宏說,不僅止於舞蹈方面,饒舌音樂也是街頭文化的一種。該社就是這樣一群饒舌音樂熱愛份子的大集合。

NO.4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