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04

日平成大學與我棒賽交流

【記者陳凱勛報導】「比賽的勝負並不重要,能夠獲得友誼,交到朋友,那每個人都是勝利者。」在本校對日本平成的棒球友誼賽開幕式上,校長張紘炬的一席話,讓本校的棒球隊員都鬆了一口氣,他們在元宵節遇上的敵手,正是每個人都閃耀著古銅色的肌膚,在日本全國大學棒球排名前十名的勁旅。

這場棒球友誼賽,元宵節(二十六日)於新莊棒球場開打。由於平成大學棒球隊在日本屬於第一級,相當於我國甲組水準,一般的球賽雖然在十三分會提前結束比賽,但是考慮到平大與本校乙組的層級有差別,因此不論分數都打到第七局,最後以三十五比二的比數結束。兩隊在烈日當空下全力認真比賽,都十分有運動家精神。

球賽的開球由本校校長張紘炬披甲上陣,架勢十足又快速的投球,引起場外陣陣的歡呼。平成大學領隊蓮見弘,以「大家,你好!」兩句剛學到的中文開頭,也贊同張校長友誼交流的看法,並感謝在中國人忙碌的元宵節中,淡江大學還特別的招待。

平成大學棒球隊的打擊與守備都十分堅強,除了使本校棒球隊頻頻失分外,本校棒球隊打出的高飛球或是滾地球,幾乎都受平大棒球隊滴水不漏的守備接殺或急速回傳。直到四局下半,土木四A的簡圳宏打出安打上三壘,接下來財金二年級白鴻軒大棒一揮,擊出右外野的深遠高飛球,使平大不及回傳,因此成為兩分的場內全壘打,獲得了珍貴的兩分,全場同時也爆起了熱烈的掌聲。「一直被壓抑著,打出去真是太痛快了!得分的感覺真好!」簡圳宏在賽後興奮的說。最後以三十五比二的分數,結束這場友誼意義大於勝負結果的比賽。

負責接待的是本校台北校園的應日系學生,都來觀賞比賽,算是半天的校外觀摩。有兩位女生以傾慕的眼神表示,很欣賞平大的十一、十五號球員,還特別在場邊製作了加油標語為平大的球員加油。負責接待的應日三年級潘佳苓說,平大的球員都十分的活潑幽默,但是面對長輩的時候卻十分的有禮貌,覺得他們都十分好相處。平大棒球隊主將立野淳平也表示,本校的學生接待讓他感覺很親切,烤麻糬、烤魚蛋的串燒食物十分好吃,「大家好、比賽、萬歲、再見」則是他學到的中國話,他並感謝比賽能夠使用到設備這麼好的球場。平大棒球隊三月一日參觀本校後,已於三月二日返回日本,結束這趟為期六天台灣之行。

【記者鄭素卿報導】平成大學師生一行人,在三月一日(上週五)參觀本校著名景點,並到驚聲國際會議廳觀賞本校簡介VCR,「哇!這裡好多富有中國味道的畫!」剛踏進文錙藝術中心門口,平成學生個個驚嘆道。

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在面對這群富有朝氣與活力的球員時,也開心的表示,這種藉由棒球運動的機會實屬難得,連教練都親自到場場勘,重視的程度可見一斑,「希望這種活動可以多舉辦。」他笑著說。

平成棒球隊在台期間,與本校、文化大學及台北體育學院球隊交手,得到一勝、一敗、一平手。

NO.4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