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04

蘭陽校園復工

【記者趙浩均報導】蘭陽校園已於上月二十日復工。本校是在去年十月向宜蘭縣政府提出變更設計並暫時停工,現已針對不需變更設計的部分復工,營繕組表示,地形變更項目預計三個月內就可送審通過,以利進行主體結構施工。

營繕組組長姜宜山表示,目前復工進行的是臨時排水工程,主體結構項目則要等到水土保持、環保和雜項執照等變更計劃通過後才能開始進行。停工四個多月,使原本預定於九十二年四月完工的計劃將遭延後,姜宜山表示,要等到變更通過、圖面修正完成,營造廠才能安排工程進度,因此何時完工,目前仍是個未知數。

蘭陽校園去年因納莉、象神颱風侵襲,造成大量地下水湧出,及施工測量期間發現地形已有變動,與原來多年前設計的地形有很大的差異,故決定暫時停工。

為因應宜蘭多雨氣候和地形改變,並提出雜項工程施工的變更計劃,蘭陽校園建築師游顯德在去年簡報中提出其中較重要的變更包括:整地(操場預定地因土石流沖刷擴大)、道路(增加七十公尺)、橋樑(縮短)、排水工程(原本五十年降雨負荷量增加為一百年的降雨量),另外基於水土保持的考量,山坡上的擋土牆厚度也將增加,提高其抗壓性,以防範土石流。

自去年五月十九日開工,目前蘭陽校園完成的施工項目有全區施工測量及假設工程、圍籬架設、沉沙滯留地、工務所外觀和洗車台。

NO.4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