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2-03-04

深圳圖書館上週來校參訪

【記者陳佳怡報導】「現代化的圖書館,是一個沒有圍牆的圖書館。」本校覺生圖書館館長黃鴻珠,在上週二早上十時,向來訪的大陸深圳圖書館考察團,介紹本校特色。

大陸深圳圖書館考察團一行六人以深圳市立圖書館盧素心副館長為首,浩浩蕩蕩地抵達本校覺生圖書館。此行目的是為了新建的深圳市立圖書館內部設計及空間利用,來向台灣的圖書館觀摩學習,排定行程均為國立大學,本校為唯一被參訪的私立大學,是他們行程中的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觀摩對象。

參觀時,黃鴻珠引領他們逐一樓層介紹,他們不僅注意到各樓層電腦、書籍及自習桌椅的擺放位置,小到連放置磁碟片和投影片的抽屜內部都觀察入微。在詳細參觀過本校圖書館後,對於本校節省空間的設計,和將紙張與電腦的人性化結合十分稱許。圖書館中的無障礙資源室的特殊電腦,方便本校盲生使用的貼心之舉,更是令他們讚許有加。

當盧素心詢問到黃鴻珠本校圖書館的清潔工作,黃館長回答,每天只由五個清潔工友輪班做打掃工作時,更是露出驚訝的表情,讓她對本校師生愛惜圖書館資源感到肯定。

觀摩結束後,盧副館長對本校覺生圖書館的環境和設計頻頻說好,而她覺得覺生圖書館是一個很舒適,適合讀書的好地方,來到這裡讀書便是來到一個享受的環境中。

繼本校覺生圖書館之後,大陸深圳圖書館考察團將繼續九天的行程,陸續參觀交大、台大、成大、東華大學及台北市立圖書館和中央圖書館等多所圖書館。

NO.4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