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04

現代畫展開幕 風格迥異

【記者曹晏榕報導】匾額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都是高掛在牆上的,但如果當你看到它被放置於地下時,會作何感想?這是本校文錙藝術中心所舉辦的「現代繪畫展」中,盧怡仲的一件作品。

上月廿六日在文錙藝術中心開幕的「現代繪畫展」,彙集了十一位畫風迥異的現代畫家作品。版畫家李錫奇在開幕茶會上,一一介紹這幾位畫家:朱為白以刀代筆,在平面上割畫出禪意十足的立體空間;黃永松用拼貼創作使觀看者在文字的重疊中得到解脫後的新意象;潘麗紅以中國的鎖、環、扣、閂為作畫題材,其「阻絕」意識內涵無盡;盧怡仲用一種反諷政治的意味以國歌製作匾額,並將匾額以全黑,放置於地下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心中對時政的不滿。

此次畫展由老、中、青三代畫家一起展出,足以呈現出台灣畫壇的重要面向,且畫家們藉著藝術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創作力十足。盧怡仲表示:「藝術對我而言是一種身體力行的活動。」當我們在欣賞這些作品時,能用一種瞭解但不一定是喜歡的態度來觀賞時,就不難發現,其實在我們心中對「藝術」有著不同的解析。

來賓淡水鎮圖書館長黃玉鈴代表未出席的淡水鎮鎮長致詞時,推崇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她表示:「淡江大學是淡水鎮的花園,那麼文錙藝術中心便是這座花園的寶庫。」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於致詞中,邀請與會的畫家,於今年十月能參與本校與淡水鎮公所合作的第一屆淡水藝術節。此次展期將至四月十八日止,歡迎師生前往欣賞。

開展當天適逢元宵節,文錙藝術中心特別準備了鹹、甜兩種湯圓,增添了不少年節的喜氣,結束之前,並舉辦摸彩,由校長張紘炬及張家宜、馮朝剛兩位副校長抽出,獎品從銅雕到名畫,都是值得珍藏的藝術品。

NO.4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