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2-25

專業研習 蓄勢待發

【記者彭郁馨報導】「新年快樂!」新年還沒過完,淡江時報記者寒訓研習營,已熱鬧地於開學前十八、十九日(上週一、二)展開,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紘炬還特別帶新年禮水果,慰勞參加的記者們。

此次共安排七堂專業課程,聯合報主任韓尚平肯定本報記者實力,「新聞處理生動有趣。」主講「專題企劃」的前勁晚報記者謝文,鼓勵大家把眼界放遠,不要執著於校內新聞,要打破校園的圍牆「走出去!」謝文說,「讓校外的記者能在淡江時報上,發現他從未發掘的好新聞,那,才叫成功。」

前公視、TVBS、明日報新聞記者,曾為本報記者的李宗衡學長一出現,掀起寒訓的另一波高潮。在發問時間裡,記者們紛紛親切地喊「學長」,並發揮專業水準,提出吻合記者本色的尖銳問題,「學長,請問校外媒體記者需要出賣自己來獲得新聞嗎?」李宗衡一一認真回答,「其實,事在人為,拒絕它自然不會找上門。」「記者最重要的還是專業,要有原則。」同學們都表示,很喜歡這位優秀學長演講的風格,國貿一陳佳怡即在心得調查表中,大方寫上她最滿意的部分。

前勁晚報攝影中心主任謝三泰主講「新聞攝影」課,則最受本報攝影記者期待。除講課外,謝三泰還透露,阿扁總統那張歪著頭,露出招牌笑容的照片,是出自他之手呢。他說「那真是難得的笑容。這張拍於阿扁41歲的照片,至今仍處處可見於各類宣傳單上。」

社長羅卓君主持社務座談時,獲得許多的回響,同學多針對採訪經驗、專題設計及硬體設備等提出改善意見,新進記者均表示要多多學習,舊記者則勉勵他們,自己就是這麼走過來的,對話妙趣橫生、場面溫馨。

NO.4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