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2-01-07

龔向華陳秋香相守一生

「千里姻緣一線牽。」這句話用在本校交換生龔向華和他的未婚妻陳秋香之間,是再恰當不過了。龔向華是一年半前於比利時來到本校作交換生,於上個月十六日與台灣女生陳秋香訂婚,並決定於今年六月在台灣舉行婚禮。

新娘陳秋香之前曾到法國留學五年,她說要感謝她與龔向華在巴黎的朋友彼此交換了電話。龔向華剛來台灣時,便是靠這電話號碼認識包括陳秋香等的台灣朋友。

襲向華表示來台時,擔心自己的中文會影響溝通,根本沒想過交女朋友,更遑論結婚。談到他跟未婚妻交往的過程,他窩心地表示,可能是因為陳秋香之前留學法國的背景吧,他可以很自在地用法文跟陳秋香溝通,而且很多事他還沒開口,她就已經了解,他很珍惜這種默契,才會在熟識之後,更進一步交往並且求婚。

被問到當初求婚的方式,一向在陳秋香面前相當幽默健談的龔向華,顯得有點害羞:「那時我們一起去在聽音樂會,結束後在中正紀念堂散步。」龔向華便是在這個寧靜而溫馨的夜空下,向交往兩年的女友正式提出相守一生的允諾。

至於陳秋香的父母會不會擔心女兒嫁給一個外國人,她說不會,之前曾一個人在歐洲闖蕩多年,龔向華和她爸媽也都很熟,能得到這樣一個女婿他們也很高興。「而且他對我真的很好,相處愉快,他很尊重我的。」陳秋香甜蜜地表示,龔向華吃東西時老先想到她,「他會說:『老婆先吃!』」

兩人結婚後,還是會暫留台灣五、六年,之後則考慮到兩個人都喜歡的巴黎定居。(記者彭郁馨報導)

NO.4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