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2-01-07

侯登見獲策封亞太之星勳爵

【記者洪慈勵報導】翻著去年十月十三日,在香港接受東羅馬帝國拜占庭王室現任領袖亨利王子伉儷,以隆重的古羅馬禮儀冊封為亞太之星勳爵時的照片,英文系校友、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圖左)道出他獲獎的心情:「獲得提名時碰巧遇到911恐怖事件,國內也因為納莉颱風來臨發生水災,對於這份榮耀,我一直保持低調。」

侯登見這次獲得冊封,與西語系校友郭美文有極大的關係,擁有「駐亞太地區全權大使」及「亞太之星勳爵士團團長」頭銜的郭美文,目前是莎氏集團總裁,同時也為本校金鷹校友會的校友,前年即受封東羅馬帝國拜占庭王室聖約翰的貴婦勳章,也成為東羅馬帝國拜占庭王室駐亞太地區的特命全權大使,亞太之星勳爵士都必須經過郭美文的推薦,才能轉呈拜占庭王室勳位管理委員會的審核與批准。

掌握提名大權的郭美文,在推薦的人選裡,除了國際巨星成龍、企業家鄭明明外,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也在名單中,同為金鷹校友會的一員,在郭美文眼中,侯登見是很謙虛的一位學長,之所以極力推薦他,她微笑的說:「學長一直都是默默付出的人,不喜歡誇大張揚,他身為金鷹會會長,對校友會種種工作的推動更是不遺餘力。」

但獲得冊封的侯登見覺得自己還做得不夠多,當學妹郭美文要提名他,他反而向學妹推薦更多更好的人選,侯登見說:「我不斷推辭,但因為名單已經送交出去,我再拒絕只會讓學妹更加為難。」獲得冊封為亞太之星勳爵這項榮譽,侯登見態度一直十分低調,不願意曝光,碰巧遇到國際內外許多天災人禍,他的夫人也提到,很多親朋好友都是從媒體才得知這個消息,然而他都婉拒大家要擴大慶祝的好意。

平日一直忙於教育事業的侯登見,擁有五十萬學習人次的科見美語,的確提供了很多人終身學習的機會,他的小兒子也開玩笑說:「平日父親真的很忙,找不到他是很正常的,因為身為兒子的我也常常找不到他。」此外,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侯登見更是不遺餘力,而且不論國內外,在他的辦公大樓內,裡裡外外的牆上都可見掛滿了一幅幅的畫,侯登見指著每一幅作品回憶的說著:「這些都是我參加了很多公益團體的贊助所獲得的。」

不僅只壁上可以見得這些熱心社會公益的成果,會議室裡,更是擺滿了他參與各項活動贊助的感謝盃,從國際婦女領袖會議到印第安那州的各項贊助,扶輪社的公益活動、藝術劇的贊助,他都盡力參與幫忙,除此,對於原住民他也捐贈了一筆獎助學金,母校英文系也同樣捐贈獎學金作為一種感恩與回饋。

過去侯登見曾接待一個比利時來的學生,寄宿於他的家中,義務照顧他三個月,每天教他學習、接送他上下學。「教育的真正目的,應該是教人如何懂得感恩與回饋,只是從事教育的人不可能擁有太雄厚的資金,對於社會公益事業,我只是盡力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侯登見娓娓道出他一路參與公共事業的心聲。

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身為總裁,沒有乘坐豪華大轎車,司機由夫人充當,每天貼心接送他上下班,同時也為他打理一切,雖然忙碌,只要有時間,侯登見一定回家吃飯,他總是常在人前誇獎地說:「我的老婆做菜,比起這些大餐廳的山珍海味都好吃。」夫婦倆過著簡單平凡的生活。不抽菸也不酗酒應酬的侯登見,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心目中總裁的形象,就像他常說的:「做教育的人簡單最好。」

NO.4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3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