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2-31

謝明釗等三人獲十萬獎金

【記者彭慧珊報導】本校「資訊人協進會」於本月20日在理監事會議上通過九十年度獎學金得獎名單。由資管所研一洪世宗、資管四謝明釗、資訊二楊智凱等三位同學獲得,不僅每名可獲得十萬元的獎學金,並提供其工讀機會。

這個由資訊業校友所組成的聯誼會首次成立獎學金,主要精神在於幫助家境清寒的學弟妹,能無經濟之憂,敦品勵學順利完成學業。這次除了初審外,更面談三位同學以深入了解其家境及個人未來展望。該會理事長黃明達表示:「成績並非完全審查標準,『家境』才是重點。目的在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讓他們順利完成學業,不必擔憂經濟問題。」而且他還覺得錄取的三位同學都很「special」。

獲得該獎學金的資管所研一洪世宗表示,面試他的兩位評審為本校畢業校友精業企業副總酆隆恭及本校老師,他們都非常關心他的家境及未來方向。「剛好我也需要這筆獎學金」他表示很高興有這次機會來改善自己的經濟。至於工讀時間大致於寒、暑假之中,工作內容則由該會安排,地點則為各理監事的公司。

黃明達表示,該會明年預估在不減獎學金金額的情況下增加錄取名額,不過仍要視其募款金額多寡而定。至於目前也只開放給資管、資訊、管科等與資訊相關系所申請。

NO.4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