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2-31

六同學校友 考取外交領事特考

【記者翁履中報導】外交部舉辦外交領事人員特考,今年國際研究學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歐洲研究所及東南亞研究所共有六位同學、校友上榜。拉研所研三蕭輔鼓、研二黃俊榮一舉奪得西文組榜首及榜眼的佳績!拉研所校友孫樹立,歐研所研二朱天梅,東南亞所校友何肇育三位錄取外交領事人員,拉研所校友李芳宗考上國際新聞人員。他們將先受訓,再由外交部安排合適工作。

西文組榜首蕭輔鼓同學表示,自己有曾在尼加拉瓜擔任翻譯的經驗,對於中南美洲的國家及當地環境有所了解,從事外交工作是想要貢獻自己所長,希望能為國家盡一份心力。加上目前在拉研所的課程,對外交特考的幫助很大,使他在準備考試時能夠事半功倍。

拉研所研二黃俊榮同學則分享了自己的準備心得。他表示,因為還有學校的課程,因此,校內的課程他都在學期開始時便積極準備,甚至報告都儘早完成,才能把握時間準備,加上所上同學的支持與幫助,順利兼顧課業與考試。拉研所所長宮國威表示,本校一直努力推動國際化,在國際學院各所皆開設了許多相關課程,讓同學了解世界的發展,從本校同學和校友考取外交特考的成績看來,對本校推動的國際化,是具有相當正面意義。

同樣也是研二的歐研所朱天梅同學,是本校考取外交人員中唯一的女性。她特別提到,在兩性地位日漸平等的時代,未來的外交工作不見得只有男性具備優勢,女性可以扮演更關鍵的角色。另外,她還提醒有志從事外交工作的同學,一定要對自己有充分了解,才不至於對外交工作適應不良!

東南亞所校友何肇育今年報考外交人員英文組,從458人報考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他現在擔任立委助理,由於工作的關係,他常常接觸到外交領域的工作人員,本身對於國際事務也有一定的了解和認識,所以,利用工作之外的時間準備考試,希望能有機會為國家服務。他特別要鼓勵同學,把握時間,即知即行,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並且積極地把想法化為實際的行動。

NO.4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