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2-31

男女排雙雙闖進決賽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校男、女子排球代表隊於本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代表本校前往中央大學及嘉義大同商專,參與本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第三級預賽,分別獲得分組第二、第三名,雙雙闖進決賽資格。若本校在決賽中打進前四強,將可獲得晉升第二級的機會。

男子賽事戰況十分激烈,本校在五局搶三局的五場比賽中總共打了二十四局,除了在面對實力堅強的屏東科技大學時,苦戰五局以2:3落敗之外,其餘比賽皆是經過一番激戰後才獲勝,分別是3:2勝中山大學、中央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及3:1勝地主中央大學;與屏科大和南台科大一同晉級決賽。

擔任男排領隊的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這次的比賽充分顯示出教練在平時的練習中嚴加督促的成果,預計能在下學期將進行的決賽中取得前三名重返第二級。不過選手的比賽的過程中表現不夠穩定,導致在面對中山和南台時,前二局已取得2:0的絕對領先,仍須打到決勝局才分出勝負;面對屏科大時,更是在2:1的領先優勢下被連勝兩局逆轉,錯失分組第一名的機會,因此選手在決賽展開前,仍須好好磨練臨場時的穩定表現。

女排的參賽隊伍有除本校之外有台東師院、真理大學、南台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及大同商專等隊。本校分別以3:2、3:1、3:0擊敗東海、南台、大同等校;在面對以體保生為主體的東師及真理時,不幸以0:3和2:3敗下陣來,以三勝二負、分組第三的姿態闖進決賽,同時晉級的為全勝的東師和四勝一負的真理。

女排教練陳逸政老師表示,本校女排選手中並沒有任何體保生,還能在強敵環伺下勇奪分組第三,誠屬不易,也讓女排隊對進四強有更大的信心。

NO.4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