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2-31

實驗劇團態度專業

【記者陳凱勛報導】燈光投射在剛失去雙親的少年身上,天色寒冷的雪花都片片散落下來,遠處傳來了過年的鐘響。這是實驗劇團期末公演戲碼「接站」的場景之一,由於資工三D曾盈彰逼真的演技與現場雪花的特效,觀眾都覺得現場氣溫驟降了下來。

實驗劇團上週十八至二十一日,於文學館L209演出四齣戲,戲名分別是「酒鬼」、「接站」、「賣辣椒」與「一條線」,全場笑聲、掌聲、驚嘆聲不斷。「雖然我們有些地方還不夠專業,但是我們的態度絕對專業。」「酒鬼」的導演土木三A的周宗燐說。

「一條線」的導演,資工三B施諺明表示,這次的公演在上學期末導演和劇本就已經敲定,本學期初便開始排演,這次四齣戲都採小品劇的方式,喜劇與悲劇都有,每齣戲都不長,時間介於二十分到四十分之間,端看演員發揮多久,這次四齣戲的長度則大約兩小時。

周宗燐並表示最感動的事情,除了學長姐回來傾力相助以外,莫過於演員自我的積極努力,有一些笑點都是由演員創造加上去的。演員陳怡文笑笑的說:「由於扮演的是老婆婆的角色,因此都會趁由關渡開往學校的公車上偷偷觀察老年人,好不容易才學會老人走路重心往前放的要領。」

來看戲的保險四C周雅芳表示,「一條線」利用遊戲的繩索象徵人與人之間心中的牆,有許多值得深思之處。管理科學系一年級的李依庭則表示,「酒鬼」的笑果十足,「接站」失去雙親的少年與苦等不歸兒子的媽媽形成強烈的對比,使她有須及時行孝的感慨。她們都異口同聲的說:「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

NO.4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