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1-12-24

麗澤之夜交換生同樂

【記者彭郁馨報導】由來自國外的交換生和本校學生共同合作演出,一年一度的「麗澤之夜」於本(十二)月十四日快樂地展開了。

當天晚上七時一到,平常總是安安靜靜的學生活動中心此時完全陷入一片沸騰。除了同學們相約來湊熱鬧外,共襄盛舉的還有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和日文系主任劉長輝等人。

「麗澤之夜」是交換生每個學期必辦的重頭戲,來自各國的交換生們藉此展現他們學習中文的成果。當晚本校同學和交換生一起合作演出戲劇、演唱、舞蹈,其中更有法國交換生莫書桓「中器西用」,以古箏演奏中國民謠「鳳陽花鼓」。

緊接在開場的hip-hop之後,麗澤之夜的三屆元老,來自加拿大的交換生鮑麥凱,帶著由兩個同學變身而成的非洲朋友─大象Sparky,一上台就得到台下觀眾的熱烈回應,他並且要求現場觀眾上台,台上台下頓時打成一片,節目更在Sparky將台下同學淋成落湯雞時達到高潮。

之後的「全能音樂通」,一開始就直接以類似「大風吹」的方式,讓台下觀眾轉被動為主動,整個現場頓時被逗得亂七八糟,誰也沒想到這其實只是暖場。當大家都笑得意猶未盡的時候,主持節目的小菅聰和吉川圭介才開始他們的重頭戲─歌曲猜謎。一時之間,每個人都在猜他們給的音樂歌名與演唱者,討論聲音不絕於耳。

熱鬧的嘉年華一直持續兩個小時,最後「麗澤之夜」在華麗歡樂的康康舞曲聲中結束。

NO.4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