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2-17

全國大專籃球聯賽

【記者林芳鈴報導】上週二(十一日)起假本校進行的九十年度全國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第三級第一區B組預賽,歷經三天的鏖戰後分出勝負。本校籃球代表隊如賽前預料,先後以懸殊的比數擊潰來訪的三所學校,獲得分組冠軍並取得晉級複賽的資格。

三場比賽皆吸引了許多同學到場為選手打氣,而在滿場同學的加油助威之下,也充分發揮了本校的主場優勢。本校首仗遇上大同大學,全場比賽攻勢凌厲,一路壓著對方打,更派出十二名球員輪番上陣,該場比賽便以九十九比七十二、近三十分的差距拿下首場勝利。

翌日碰上新埔學院,本校在開賽初曾一度落後對方十多分,令在場師生捏了把冷汗,幸好選手隨後即時回穩,扳回頹勢,最後以七十一比五十六逆轉獲勝。籃球隊教練張弓弘表示,這場比賽是三天下來最艱苦的一戰,一開始球員未能進入狀況,加上進攻時顯得急躁才會落後,顯示球員的穩定度仍需要磨練。

比賽最後一天本校則遇上實力不弱的陽明大學,雖然本校一路保持些微領先,比賽前半段卻無法拉大比數差距,更一度被追到五十二比五十一只領先一分;所幸球員在最後一節發揮水準,幾次快攻得手逐漸將比數拉大,終場便以七十八比六十三,順利以冠軍姿態闖入分區決賽。另一支晉級決賽隊伍為二勝一負的大同大學。

本校化工四林宗民、公行一范洧達在三場比賽中的表現最為傑出,畢業於籃球名校松山高中的范洧達表示,雖然是第一次打大專聯賽,仍抱持著平常心面對,因此能有不錯的表現。張弓弘則指出,雖然取得分組冠軍,球隊在這三場比賽的表現仍不夠理想,想要在分區決賽獲得佳績還須更加把勁。

NO.4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