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2-10

下學期課目開放線上查詢

【記者李世清報導】本學年下學期開課科目及資料自即日起開放線上查閱,並於十四日開放教務資訊系統學生使用密碼重新設定功能,同學可先為下週一(十七日)起開始的課程預選作準備,網址為http://esquery.tku.edu.tw/acad,並僅限使用IE瀏覽器查詢。

本次課程查詢系統新增兩項功能,一為查詢條件新增「時段查詢功能」,也就是說,同學可同時以學院類別、系所及節次等三個項目查詢該科目;再者為提供PDA離線查詢系統,但只限WinCE3.0中文版之PDA機種使用。

教務處表示,為了避免同學因使用系統而導致網路擁擠,各年級開放時間稍有不同,自十二日(週三)起則開放全校查詢。另外,該系統雖採二十四小時開放,但每日上午八時至九時為資料更新時間,可能會發生功能異常及速度緩慢之狀況,同學於該時段內儘量不要使用本系統。

此外,由於上學期曾發生有同學選課資料遭他人竄改的情形,本學期教務處特別自十四日(週五)起,開放教務資訊系統(如網路選課、註冊查詢、網路教學評鑑、期末成績查詢及校務管理資訊查詢系統等)之學生使用密碼可重新設定的功能,密碼若不重新設定者,仍為原身分證或護照後四碼;欲更改者則自行進入個人e-mail信箱查詢更改辦法。

教務處特別提醒同學,本課程查詢系統僅供查詢及設計個人課表使用,正式選課則仍需依各年級開放時間進入選課系統始能生效,選課網址為http://class.tku.edu.tw。

各年級選課時間

如下:四年級預選課程開放的時間為十七日至十九日;三年級為十九日至廿一日;二年級為廿一日至廿三日;一年級為廿三日至廿五日;而研究生則從十七日至廿五日皆可進行選課。唯各時段早上九時至十時為系統維修,不開放選課。各年級第二階段選課的時間為十二月廿五日至廿九日。

為方便同學選課,學校也將從十七日至廿一日、廿四日至廿八日開放工館314教室,提供同學上網選課,開放時間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

NO.4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