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2-10

學務處網頁獲教部評為一等

【記者饒慧雯報導】本校學務處網頁受教育部肯定,獲得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事務(訓導)工作網站建置競賽大學組一等獎,打敗國立交大、政大、中央、成功、中山、台大等校,與逢甲並列此殊榮,以總積分517分位居全國第二、私校第一,並將於22日由教育部公開表揚及頒贈獎牌,並獲得新台幣十萬元的獎金。

本校一向有數位天堂的美名,又是這個比賽承辦單位,更是勢在必得,網頁經過幾次的改版才定案。評審們均給予本校極高的評價,甚至有一評審還以「outstanding特優」來稱讚本校學生事務工作網站。另外,也有多位評審認為本校線上服務集思廣益區有創意,以及內容完整詳盡、介面一致、使用動線順暢。此外,線上社團登陸系統、線上工作查詢、租賃查詢、社團護照功能齊全等,也較其他學校表現突出,而設計的版面易使用、下拉式導覽圖提高線上服務使用機會、有許多update訊息及焦點活動等優點,也頗受評審青睞。但是也有部分評審認為網站互動性不夠、親和性不足及各組間頁面區分不明易於混淆。

該項比賽以各校學生事務處或訓導處為單位,就實際運作的網站報名參加,分大學、科院及專科三組,並聘請十二位相關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大學組共選出十名,優等獎為國立中正大學,二等獎為交大、政大、中央,佳作成大、中山、台大、華梵。

NO.4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