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2-03

本校擬包租大樓 設新男生宿舍

【記者毛雨涵報導】利挺建設將出資在台北縣淡水鎮中山北路頂好超市斜對面,興建學生宿舍大樓,完工後本校擬予包租作為男生宿舍。該案合約正由雙方磋商,一切順利可望由校長核定於近日簽約。

上週三學生事務會議中,生活輔導組組長常克仁曾就此案提出專題報告,該宿舍大樓基地面積為三一四坪,地上十四層,地下三層,並備有三部電梯。一、二樓將作為店面用途,規劃餐廳、銀行自動櫃員機等空間、三至十四樓為男生宿舍;地下一至三樓則為汽機車停車場。

本校幅員有限,九十學年度之前均無男生宿舍。但文化大學校外租賃學生曾因火災意外喪生,備受各方重視。本校學生多達二萬七千多名,宿舍床位不及學生人數十分之一,因此學校參考逢甲與東海大學,尋求可合作的房東及建商,承租房舍供同學使用,以解決校內宿舍不足的問題。

建商可提供的房間數暫定為二五五間,共約九百九十二個床位,房間規劃為三至四人的套房,每間約八坪,兩層樓共用一洗衣間。預計在九十二年八月三十一日完工,或依此順延至隔年八月三十一日。

依照規劃設計房間數及住宿人數,所收取費用為每人每月新台幣三千五百元,每次繳納六個月份租金,另收押金一個月。其中不包括水電、冷氣、網路及管理等費用,合約中表明將由學校保障每學期九百五十床的使用量,並自簽約日起五年內不得調漲。另外,機車停車位每輛每月租金新台幣一百五十元整,宿舍管理將交由專業保全公司維護同學住宿安全,本校僅需負責協助學生安全方面之問題。

常克仁表示,之前與中央廣播電台合作的男生宿舍,雖解決本校長期以來沒有男生宿舍的問題,但因位處偏遠生活機能欠佳,且床位不敷需求。本校包租利挺公司學生宿舍,將可解決無校地建學生宿舍的困擾,所承租房舍面積也可列入本校校地計算,並節省自建宿舍的巨額成本。學校要求建商提供符合建築、消防、安全等標準設備,以保障同學住宿的安全、品質和合理的價格,也有利於校外住宿的輔導。

NO.4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