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2-03

碩博士甄試 週六舉行

【記者李世清報導】九十一學年度本校碩博士班甄試入學招生考試將於本週六(八日)在淡水校園舉行,經教務處統計,今年的報名人數略低於去年的1507人,共有1321人,預計錄取252人。

教務處研教組表示,由於本校今年的甄試日期與政大、海洋、靜宜、成大、中興、中原、元智及部份科技大學相同,因此報名人數並沒有像去年一樣暴增兩倍,反而有微幅的下降。

日前教育部考量推薦甄選方式越來越受各校重視,已決議通過將研究所之推薦甄選名額提高為佔當年度總名額的百分之四十,但由於部分學校九十一學年度簡章已印好,該措施將統一自九十二學年度起適用,本校各系所亦可能將在九十二學年度的甄試名額中做出調配。

不過,在這次考試中,部分碩士班熱門系所的報名人數仍有超過一百人,分別為資管系碩士班及管理科學系碩士班更名的管理科學研究所碩士班,兩所皆有一百廿七人報考,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七及百分之七點八。而教育科技系碩士班及資訊工程系碩士班A組在今年亦有七十二及七十一個人報名,錄取率分別為百分之七及百分之十五。

博士班部分則與去年相同,最熱門的仍是從原先「管理科學學系博士班」更名後的「管理科學研究所博士班」,共有四十八人報名,只錄取兩人,報名人數居全校各所之冠,競爭最為激烈。

新成立的研究所中,包括未來學研究所、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及法文所等,皆未參與這次的甄試招生。未來學研究所陳國華主任表示,因該所才剛成立,並未對甄選招生作出規劃,未來在觀察後,將不排除以該管道進行招生。

學校表示,這項考試預計將在十二月廿九日公告榜單後寄發成績單。

NO.4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