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2-03

研究所博覽會本校受歡迎

【記者李榮馨報導】「TOP希望TOP成功」第一屆中華民國研究所博覽會,於十一月二十四至二十五日在台大新綜合體育館舉行,本校亦參與擺攤說明會,現場人潮洶湧,以教育學院研究所詢問度最高。

該活動有四十五所大學共一百二十五所研究所參與,本校除了擺攤、展示出版品外,並有八所研究所代表本校八院參與招生說明會,包括化學、資訊、英文、教科、大傳、財金、管科、戰略等系所。主辦的課指組表示,詢問度最熱烈的是本校新成立之教育學院,簡介資料索取一空,在職專班亦吸引中年上班族的注意,紛紛詢問修課事宜。

二十四日上午的開幕式由本校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主任秘書宛同、學務長葛煥昭、教務長傅錫壬帶領相關人員參與,本校體適能有氧社同學亦代表本校擔任表演節目。下午系所介紹,本校八研究所所長全員出動,一一上台為同學說明系所發展方向、軟硬體設備等,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贈送印有本校吉祥物之海豚杯,展覽期間亦安排各所碩博士研究生代表共十七位,駐攤為同學介紹並解答各項問題。

現場服務的研究生代表大傳所碩二錢震宇表示,該博覽會能讓考生在閱讀資料之餘,在現場得到更進一步的資訊,包括師資、學術目標、方向、如何準備口試等皆有幫助,但仍有許多部分待考生自行努力,才能進入理想的研究所。

資訊系碩二張榮吉也說,舉辦博覽會能讓同學對一些新穎及較專門的系所有所了解,加上我國加入WTO後,將與國外大學競爭,如何讓同學更了解本國各校研究所的學術領域,是該博覽會最主要的目的。張榮吉表示,有許多孩子在國外讀書的家長,基於經濟考量,希望孩子回國唸書,因此學費優惠及交換學生方案甚至上課地點,都是大家詢問的最多問題。

NO.4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