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2-03

聯考單科成績超高

【記者李世清報導】經教育部統計,本次大學聯考中,全國各大學因單科成績特別優異(超過九十分)而申請轉系通過的新生,共計六十九名。本校以通過兩位的名額位居全國第六位,為唯一有新生申請轉系的私立學校。申請轉系通過的兩位同學分別是,從土木系轉英文系的陳芷儀,及從統計系轉歷史系的沈妤寰。

在今年大學聯考中,本校英文分數高達92.83分的新生陳芷儀表示,雖然當初是參加自然組,但因她自十歲從美國回來後,就一直很喜歡學習語文及文學,且事前已知有「若單科超過九十分就可申請轉系」的規定,才決定先選填土木系,再進而改分發至想就讀的英文系。她說,未來也考慮在大三時參與交換留學生的甄選,前往外國進修。

另一名新生沈妤寰則因歷史分數高達90.53分轉系成功。她表示,轉系的原因不僅因為自身對歷史比較有興趣,且對統計、數理方面不太在行,另外也因為父母並未反對,所以選擇改分發至歷史系。

除本校有申請轉系的新生外,臺灣大學有廿一人次申請轉系通過,人數居本次之冠。另外,臺灣師範大學(十七人)、交大(十人)、成功(七人)、中山(三人)、政大(三人)、高雄師範大學(二人)、彰化師範大學(二人)、中興(一人)、清華(一人)等校亦有新生選擇改分發。

NO.4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