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1-11-26

世界文學季刊創刊 本校參與編輯

【記者饒慧雯報導】由教育部補助,集合本校及台大、東吳等校第二外語學者進行編纂的《世界文學》季刊創刊號已於日前正式問世。本校法文系教授吳錫德擔任編輯委員會召集人、徐琿輝亦參與編輯工作。為此成立的『台灣巴別塔第二外語網站』(網址:http://taiwanbabel.fr.tku.edu.tw),目前掛在本校主機之下,網頁也是由本校資工系楊哲宇及法文系吳建銘設計,並由徐琿輝任總站長。

《世界文學》創刊號的主題為:文學裡的「陌生人」,共收了八篇相關論文。其中日、法、德、西班牙文各兩篇。另外尚有研究特區、書評書藝、國際文壇動態、新書譯書書目等內容。該刊物的特色,除歡迎英語界學者專家共襄盛舉外,共邀集了另外九種外語專家和學者一塊進行交流,且所有文章皆以中文撰寫。

此計畫為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教育改進計畫」之一,為期四年,第二期預計明年一月中出刊,主題為:翻譯文學與文學翻譯。第三期預計明年四月出刊,主題為:文學裡的「我」。歡迎各界投稿,有興趣的人士可洽吳錫德(淡大法文系副教授 / E-mail: hsideh@ms39.hinet.net )或專任助理周筱琦:0922393938。

NO.4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