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1-11-26

來自比國的桑德蕾想學現代舞

我叫Valerie,我姓Schandeler,我的中文名字是桑德蕾(上圖左),可是我不喜歡我的中文名字,因為我不姓桑,也不叫德蕾。我的朋友叫龔向華(Dimitri Bruyas),他會說法、荷、英、日、中等語言,中文已學了若干年,講得很流利。

我們來自比利時新魯汶大學,去年十一月淡江與本校簽為姐妹校,本校一位代表吳逸荃博士,是龔向華的老師,她在今年初寒假的時候,極力推薦他到淡江學習,所以龔向華就成了第一位交換學生,我則是這個學期才到淡江留學的。

我在德國學了六年的社會學,再回比利時學習一年,修的是有關「發展與第三世界(發展中國家)」,我曾到尼泊爾、斯里蘭卡、泰國等國,現在到臺灣來,住在這裡、看書、與當地人交談,讓我更了解當地的傳統文化與人們的想法。我覺得臺灣是一個已開發國家,生活水準滿高的、擁有自己的房子、也有很多人上大學唸書,在很多方面都比一些歐洲國家要來得強。

不過臺灣對大自然的關心好像少了一些,很多人習慣用過即丟,太過依賴免洗用品,不過在歐洲,我們也是經過很多年的時間,才慢慢改變一些壞習慣,另外還有,走在臺灣的馬路上好像有一點危險,沒有安全感。

我喜歡旅行、畫畫,我也喜歡舞蹈,跳舞除了可以抒發我的感情之外,也讓我覺得很快樂。在淡江唸書很有趣,除了學科外,也可以選擇許多課外活動,例如:運動、藝術、鋼琴等,下學期我希望可以參加現代舞社。(記者沈秀珍整理、攝影)

NO.4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