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19

社團走向國際 進行才藝交流

【本報訊】學生事務處十八日派茶藝、書法、水上活動社、跆拳等四個社團成員,由國交處主任陳惠美帶隊,一行共十九人前往日本東京拜訪姐妹校,並進行社團交流,預計在廿四日回國。

此行將前往東京三所姐妹校──駒澤大學、亞細亞大學、中央學院,進行為期一週的交流訪問。他們將在三校各停留一天的時間,進行才藝交流,也將安排雙方的表演節目。學務長葛煥昭表示,這是本校推動社團國際化的第一步,這樣的交流活動,事實上自去年本校合唱團前往美國維諾納、加州長堤大學參訪就已經開始,以後還要再辦。

代表全校二百多個社團出國參訪這四個幸運的社團,據課外活動指導組表示,係由去年社團評鑑績優社團中選出,當然也經國交處居中聯繫,必須符合這三個姐妹校社團交流特色的社團。依照課指組規劃,他們會分組進行交流,書法社將帶著團員們的書法作品到姐妹校展示,並且帶著文房四寶當場揮毫。由於日本字源自中國,因此,日本學生特別想看看我們同學寫漢字。而茶藝社當然也帶了全套茶具,要和日本茶道好好的切磋茶藝,當然也會請他們喝喝世界馳名台灣茶。四位跆拳社的同學會和日本的空手道社團、和氣道等武術性社團相互觀摩,表演木板擊破等武藝。水上活動社的同學也會和姐妹校的游泳部交流,但是否下池競賽尚未決定,不過由於駒澤大學並沒有此類社團,到時可能會打散到別的分組去。

代表出訪的十六位社團成員,包括書法社:蔡幸翰、李一宏、林宜熹、周志謙;茶藝社:柯亮群、洪瑞旻、宋玲瑜、陳瑋涵;跆拳社:莊英鼎、陳明進、蔡志豪、胡伯毅;水上活動社:陳文仁、林建中、董慶彬、黃百弘。帶隊參訪的尚包括課外活動指導組組員鄭德成、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組員詹盛閔。

NO.4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