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19

活力有朝氣 舞研社掄元

【記者趙浩均報導】為慶祝本校51週年校慶,由商管學會和體育室共同舉辦的啦啦隊比賽,舞蹈研習社成為最大贏家,抱走冠軍和團體精神獎兩項大獎,體適能有氧舞蹈社得到亞軍,獲得季軍的西語系則不甘示弱表示,明年一定繼續參加!

冠軍隊伍可獲得一萬五千元的獎金和一座有半人高的獎盃,其餘兩支隊伍則分別獲得一萬元和八千元的獎金和獎盃。今年只有三支隊伍參加,因此皆大歡喜。

首先出場的是舞研社,同學穿著蘇格蘭風味的格子裙和白上衣,有別於傳統的啦啦隊服,顯得格外俏麗。他們的道具很豐富,是利用彩帶、旗子和槍做不同變化,而動作上更是融合了爵士和民族武功不同風格的舞蹈,還出現了最近十分流行的palapala舞。隊長企管二的李坤興表示,這次主要都是由新生演出,最困難的是要訓練大家的表情和動作流暢度。在練舞期間,經常跳到兩三點,雖然累癱了,但社員們的感情也變得更好,他說,這才是最大的收穫。

西語系是以學姊帶學妹的方式組隊,可看出許多新生臉上仍帶著靦腆的微笑,十分可愛,因此甫一出場,便獲得全場熱烈掌聲支持。西語二魏秋蕙說,該系給人感覺就像是在陽光下的孩子,和啦啦隊充滿活力的形象不謀而合。連兩年都獲季軍,明年還會參加嗎?魏秋蕙斬釘截鐵的表示,這已經成為西語系的傳統,一定會來。

有氧舞蹈社的同學創意十足,除了每個人的兩頰都塗上顏料外,還出現一隻捧著蛋糕的趴趴熊也在前面帶頭跳。他們的舞蹈走的是美式競技,出現不少疊人和或將人抬在手掌上的驚險畫面,讓在場的老師同學捏了一把冷汗。社長國貿四的游雅惠說,在練舞的過程中,大家都玩的很開心,感覺很棒,至於結果反倒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次評審由體育室的謝幸珠老師、林麗芬老師、蔡忻林老師以及陳怡穎老師擔任。林麗芬老師表示,同學們都有參加大專院校啦啦隊比賽的實力。在隊伍編排上,不一定要花稍,但是舞蹈動作的流暢和力度一定要夠,啦啦隊的精神才能表現出來。

NO.4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