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19

物理系勇奪團體總錦標

【記者林芳鈴報導】體育室為本校五十一週年校慶所舉辦的各項運動比賽,已在校慶當天圓滿結束,而在校慶當天所舉辦的田徑賽,雖然不時受到雨勢的攪局,仍順利進行完所有賽事,為本屆的校慶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其中英文三陳照欣在短跑項目囊括了兩面金牌,成績亮眼。

田徑場上,選手為了爭取最高榮譽,無不卯足全力競逐各種獎項,也產生許多優異的成績。經過一整天的激戰,團體積分總錦標冠軍由物理系以四十四分的高分獲得,較亞軍資訊系的三十四分還高出許多,中文系則僅以一分之差名列季軍。

徑賽方面,在體育室限制選手只能報名兩項比賽下,能得到兩面獎牌顯得特別彌足珍貴。尤其是在今年大專運動會大出鋒頭的英文三陳照欣,又包辦女子一百、兩百公尺短跑的雙料金牌,奪牌能力遠超過男子選手,堪稱為本校的短跑天后。

而徑賽各組第一名到第四名成績分別如下:一百公尺,男子組為徐子涵(英文)、張啟峰(財金)、林峰偉(物理)及蘇峰億(化學);女子組為陳照欣(英文)、歐妍希(資圖)、張心玲(中文)及劉盈君(企管)。兩百公尺,男子組為林峰偉(物理)、蘇峰億(化學)、郭柏佑(電機)、黃裕欣(會計);女子組為陳照欣(英文)、林玫君(資訊)、黃淑君(中文)、吳梅芝(拉研所)。

四百公尺,男子組為陳宗申(電機)、陳政煌(機械)、王中佑(企管)、王俊傑(物理);女子組為莊麗芬(歷史)、林玫君(資訊)、張佳玲(化學)、趙雅珍(保險)。八百公尺,男子組為林肇廷(保險)、洪嘉成(統計)、黃隆健(物理)、陳宗申(電機);女子組為張佑禪(會計)、張紋禎(資傳)、陳冠馨(資傳)、黎慧潔(化工)。一千五百公尺,男子組為洪嘉成(統計)、黃隆健(物理)、吳榮信(化工)、高禎佑(財金);女子組為李旻玲(保險)、王蕾晶(水環)、林君妮(產經)、夏睿青(產經)。

另外,四百公尺接力賽,男生組為物理系、機械、電機、資訊;女子組為歷史、會計、中文、化學。而運動大會的壓軸好戲系際大隊接力,更為比賽掀起最後一波高潮,男子組四千公尺接力,共吸引十三個系報名,由數學、物理、化學、資訊、歷史、財金等系獲得前六名;而女子兩千公尺大隊接力,亦有十二隊參加,前六名依序為歷史、企管、教科、經濟、俄文、數學。

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今年的徑賽,經過許多體育老師在課堂上的鼓吹,參賽情形十分踴躍,體育室也希望藉由校慶運動會的舉行,持續提昇本校的運動風氣。

NO.4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