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08

校長校友今返校 共商教育大計

【記者李榮馨報導】為配合淡江大學五十一週年校慶,由教育學院主辦,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協辦的「淡江大學教育行政暨校長校友會議」,將於今日十點在本校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散佈在各地的教育行政界及小、中、大學各級學校校長校友齊聚一堂,屆時將有三十位的校長校友們共同交換教育的寶貴理念及經驗。

該會議上午將進行歡迎會聯誼活動,並由教育學院院長黃炳煌介紹本校新成立之教育學院,參觀教學科技組及遠距教學組。下午二時本校創辦人張建邦以及校長張紘炬將蒞臨致詞,歡迎所有與會校長校友們。

根據校友服務處統計,本校校友目前擔任校長的包括小學12人、國中12人、高中職18人、專科1人;學院7人、大學9人,共計五十九位校長,黃炳煌表示,藉由此次校友們來母校參觀,日後本校教育學程畢業同學尋找工作時,也可有更多機會。

會中並安排綜合座談,由教育學院院長黃炳煌主持,共探討四大主題,包括一、如何建立有效溝通管道,以加強各校間的聯繫互動?二、如何加強各校間的實質合作關係,以推動九年一貫新課程?三、如何在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原則下建立長久伙伴關係?四、如何從縱向延伸或橫向聯繫兩個向度發展學校群組與伙伴關係,以營造教育改革的契機?藉由以上主題讓校長們交換心得,以期在教學上有更大的突破,共同為教育理念而努力。

NO.4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