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05

帶動藝文風氣 創造文化

【記者曾暉雯報導】上週二(十月三十日)上午,淡水鎮長郭哲道率淡水藝文中心館長黃玉鈴、邱顯德等數位藝術家,前來本校參觀文錙藝術中心,與中心主任李奇茂、副主任張炳煌,討論淡水社區藝文活動事宜,雙方初步達成共識,將共同舉辦文藝季活動,本週六(十日)鎮長一行人,將再偕同淡水文化基金會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許慧明、藝術總監楊智富二度造訪,討論細節。

看到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展覽內容豐富、設備齊全,加上校園優美,鎮長郭哲道認為,若能將淡水地區藝文活動加以結合,運用文錙展覽經驗,共同創造「文化淡水」,一定能帶動淡水藝文風氣。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展現誠意,他說:「淡江位於淡水鎮,是否淡江文錙藝術中心辦的活動,就可以等同於淡水鎮辦的活動?」他表示,淡江可以提供文錙藝術中心的校園資源,彼此合作樂見其成,藝術是隨著事件走,每個時代藝術風格都有不同的面貌,但是活動要辦得好,一定要結合眾人之力,產生一股藝術風氣,才能具有時代意義。

隨行的藝術家有邱顯德、林順龍、蔡丹雀、楊維中、李民中、楊仁民等六位,其中,造型藝術家林順龍表示:「留學日本、法國、去過威尼斯後,我覺得淡水的感覺很像威尼斯,不希望淡水被商業淹沒,如果能結合淡大文錙藝術中心資源,淡水藝文活動會更精采。」

NO.4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