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05

大專劍道賽 成績搶眼

【記者林芳鈴報導】由本校劍道社所主辦的第十九屆「全國大專盃劍道邀請賽」,已於上週日(十月二十八日)舉行,本校代表隊除分別獲得男子過關賽冠軍、男子得分賽亞軍、女子過關賽亞軍及女子得分賽季軍之外,也包辦積分總冠軍和精神總錦標等獎項,成績十分搶眼。

本屆比賽共吸引全國九所大專院校、共二十餘支隊伍參賽,身為地主隊的劍道代表隊也派出男生三隊、女生一隊的陣容應戰。男子組方面,參賽隊伍均具有一定水準,尤其以本校代表隊與擁有兩名體保生的輔大陣容最為整齊,因此兩校對抗的戰況是特別激烈。

本校實力最優的淡江A隊,在男子得分賽與輔大A隊力拼到最後,仍以一分之差落敗,名列亞軍;季、殿軍則分別為警察大學、清大B隊。淡江A隊隨即在男子過關賽扳回一成,擊敗輔大A隊報了一箭之仇,並在該組奪冠;光武、清大B隊分別居三、四名。

女子組方面,實力堅強的台大隊,囊括女子得分賽及過關賽的冠軍,得分賽二、三名為輔大、淡江;過關賽二、三名則是淡江、輔大。本校代表隊在男、女各組均名列前三,也因此以最高的總積分拿下總冠軍。

劍道隊隊長、土木三蔡君平表示,以陳冠志、陳可桓、謝杰融、林蔚丞、黃卓正等人所組成的A隊,經驗與戰力都不在話下,也因此助本校順利摘冠;而比賽的場次安排完善、過程順利,加上參賽選手也具有相當風度,使比賽辦得十分成功。

此外,包括劍道協會理事長吳相羅校友在內的多名劍道界人士也到場觀摩,一同推廣劍道活動;劍道社教練吳金璞更進一步指出,比賽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機會,輸了能產生繼續加強的動力,贏了則對自己有信心,因此有比賽才有進步的機會。

NO.4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