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05

日語演講賽 選出六優勝

【記者曾暉雯報導】全校日語暨日文系演講比賽於上週一(二十二日)結束,日文四A余筱秋等六位優勝者,將分別參加十二月七日教育部、日本交流協會、語言訓練中心合辦的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日語演講比賽,與十二月十六日本亞細亞航空盃日語演講比賽。

此次比賽共有十四人參加,得獎名單如下:「主修日文A組」第一名日文四A余筱秋,「主修日文B組(大三以下)」第一名日文三C劉穎潔、第二名日文二D賴亨昱、第三名日文一潘勳,「非主修日文」第一名中文四D王明瑜、第二名國貿四C黃鈺晴。

日文系主任劉長輝表示,這一次同學講題生活化,談到日本文化、個人生活等,大四演講有高水準的表現,以初學者來說,大一、大二表現不錯,外系同學也是超水準,令人感到高興,如果在發音、內容、臨場反應再加強一定更優秀。

日文三C劉穎潔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所以格外緊張,沒有去日本留學的她,希望把握這次寶貴經驗加強日語,「題目訂為『二十一世紀的大學生活』,由於前陣子身受通車塞車之苦,希望以後的大學生活能方便一點。」中文四D王明瑜覺得其他同學很厲害,相較於自己的抒情文講題「給哥哥的一句話」,他們的題目如「新台灣人」等,更偏向日本文化、未來學、探討層面。

NO.4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