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01

全球青年領袖論壇@淡江

【記者洪筱婕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於1月23至28日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五屆「世界青年領袖論壇」,由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秘書長何啟東、工學院院長許輝煌、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全發院院長劉艾華及大陸所教授陳建甫出席,揭開序幕,李佩華勉勵在場的各位青年領袖,並期待透過此活動促進與加強本校與國際間的交流與互動舉辦6天世界青年領袖論壇。有來自英國Oxford大學、韓國Chung-Ang、Dankook、Kyung Hee 3所大學、泰國Bangkok大學、俄羅斯Far Eastern Federal、Moscow State 2所大學、印度Jawharlal Nehru大學、日本Josai、Tokyo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Waseda 3所大學、馬來西亞Sunway、Tunku Abdul Rahman 2所大學、澳洲Western Sydney大學等10國16所學校參與共發表34篇論文,本校亦有12同學參與(其中6人為外籍學位生),另有友校6位同學報名參加,探討「全球治理與民主」、「全球文化」、「全球經濟與社會」、「全球糧食與環境」等。

除了論文的發表研討之外,主辦單位安排了中國武術入門課程,以及文化參訪活動,包括故宮博物館、九份老街、士林夜市、黃金博物館、台北101、華山文創園區等地。為期六天的論壇,擴展了青年的國際視野之外,也有機會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

NO.1060 | 更新時間:2018-03-02 | 點閱:9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