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01

德俄文化營高中生喊讚

【本報訊】為讓高中生體驗外國文化,同時推廣本校外語學院特色,德文系與俄文系於1日聯合舉辦「德俄文化營」,吸引14所學校,逾40位高中生參加,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開幕致詞時歡迎同學們的參與,也說明本校為提升學生語言能力,營造良好的外語環境,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的文化體驗,讓同學們了解語言的魅力進而產生學習興趣,但也提醒應該要思考如何把語言當工具,而不是專業。

德文系主任吳萬寶說明,選擇在學測結束後高三生較有空閒的時間舉辦活動,除了讓他們能以較為輕鬆的心情盡情參與,也可以增加其對於本校的印象,提升就讀意願。為了讓學員能在最短時間內了解德國,特別規劃介紹德國著名食物香腸、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日聖誕節、以及知名的「不限速」高速公路,另外有德語及德語歌曲教學;俄文系主任劉皇杏則安排介紹俄羅斯傳統招待客人的麵包與鹽、世界最長,讓人充分感受從樸實與繁榮變化的西伯利亞鐵路及臥鋪火車、以及著名的文學與電影賞析,希望讓同學充分感受這個極地國家溫暖動人的一面。

學員們對營隊的活動都給予高度肯定,徐匯中學賴同學表示,藉由參加這個活動認識了許多關於德國與俄羅斯的種種,增廣了不少見聞,希望有機會能進入淡江大學學習更多;淡江中學的王同學對於俄羅斯的食物感到興趣,也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收穫滿滿;永春高中的陳同學則覺得學習德文非常有趣,且能從中獲得兩國的相關文化知識,讓他覺得不虛此行。活動最後由兩系主任頒發結業證書給與會同學,並在大團拍的溫馨氣氛中劃下完美句點。

NO.1060 | 更新時間:2018-03-02 | 點閱:9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