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01

歐盟論壇反思臺灣現況

【本報訊】歐洲研究所於上月22-24日,在商管大樓B302A會議室,舉辦「2018淡江大學歐洲聯盟論壇暨冬季研習營」,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歐洲研究所所長陳麗娟、俄文系助理教授鄭盈盈、東海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林子立、客家電視台主播向盛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助理研究員徐裕軒、臺灣經濟研究院國家經濟發展戰略中心副主任吳福成及全國大專校院學生逾60人出席參與。

活動前2日由產官學界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包括德國觀光產業、歐盟文化外交、薩米一世紀、中東歐政經觀察、俄國文化創意與早期台俄關係等主題,第3日則安排歐盟論壇,特別邀請創見資訊公司業務一處處長李卓璋、經理王瑜倩,臺經院助理研究員陳翠華、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經濟秘書姚睿及淡江歐研所教授群,針對歐盟、俄羅斯與台灣經貿關係,及企業現況做介紹,除提供全方面的歐盟、俄羅斯知識外,與在場學員也有熱列互動。

陳麗娟表示,本校歐洲所是國內唯一擁有最完整歐盟與俄羅斯領域的師資與學制,畢業的學生也多為外交領域、跨國公司所需,歐研所長期舉辦研習營,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歐洲研究的行列,除了充實個人知識外,也能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

參與活動的學生德文三李昀倢覺得收穫滿滿,「接連兩天半的精彩演講,從多元且迷人的歐洲,到地又廣、資源又豐富的俄羅斯;從截然不同的文化風情,到精闢分析政治經貿,不僅是了解他國,同時也反思台灣的狀況。」第一次參加的俄文四洪玉真也對研習營予以高度肯定,「讓我收穫良多,我對於歐盟的觀光、外交政策;中東歐的政經發展;俄羅斯的文化及台俄關係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不再侷限在以前的從課本上或是多媒體上獲得的知識。」

NO.1060 | 更新時間:2018-03-02 | 點閱:10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