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1-08

5音樂性社團獻藝 開春送上學習成果

聆韻口琴社舉辦期末成發夜深聆響

【記者鄭雅心淡水校園報導】聆韻口琴社於上月23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夜深聆響」,帶來精彩的9首演出,包括以四重奏演出英國民謠「野宴」、電影配樂「女人香」及英國創作歌手Sam Smith作品「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等,曲風多元、優美動聽,近30位社員參與。

聆韻口琴社社長、航太二蔡紘傑說:「成發圓滿落幕。希望聽眾能在我們優美的琴聲中,度過愉快的佳節假期。」此次成發的新生曲「天黑黑」,由學長姊帶領新生合奏;最後的「英國民謠組曲」及小約翰•施特勞斯的「皇帝圓舞曲」大合奏則是特地邀請畢業校友返校演出。觀眾、財金三謝敦凱分享,「最喜歡合奏的表演!社員們帶著情感演奏、令人震撼,除了聽到獨奏、四重奏、大合奏等多元呈現,也看到工作人員對服裝的用心,演出相當精彩。」

合唱比賽暨成果發表會緣緣不斷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歌喉讚!上月30日晚間,合唱團在文錙音樂廳舉辦合唱比賽暨成果發表會「緣緣不斷」,吸引約100人到場支持。這次主題為羈絆,合唱團團長、中文三蔡玫萱表示,「緣緣不斷,象徵著淡江合唱團每一位成員之間的羈絆,就像五線譜上的每一顆音符,缺一不可。」

這次邀請到淡江合唱團指導老師杜明遠、駐團指揮林坤輝、夢響人聲音樂工作室陳立德與會;上半場競賽的獨唱組,由德文二王國讚挑戰魔笛裡面大祭司薩拉斯托所唱的「O Isis und Osiris」一曲獲得冠軍;重唱組是由許定洲帶領的「最粗的感動」隊伍贏得冠軍;合唱組是由顧家瑜帶領的「喔喔喔喔喔」隊奪得冠軍。今年選曲活潑,下半場表演有人聲堆疊的曲目、特別以戲劇詮釋「Insalata Italiana」歌曲,以及音樂劇「悲慘世界」的solo獨特嗓音,精心安排的各式曲目讓臺下觀眾聽得相當過癮。

管樂弦樂聯合音樂會海盜姑娘跳踢踏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期末音樂會暨弦樂社聯合音樂會於上月29日率先開跑!管樂社社長、教科二林孟昀說:「在籌備和排練過程中,因為新成員的人數較以往多,所以在團練時很難顧全到整體。還好大家依舊很努力的練習,最後3首曲目與弦樂社合作,很開心臺下觀眾熱情回應,整體的舞臺效果很棒,期待未來與弦樂社有更多的合作。」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於2日晚間7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期末音樂會「海盜姑娘跳踢踏」,攜手管樂社同臺演出,並以兩社合作曲目為題,挑選阿萊城姑娘組曲搭配神鬼奇航描繪海盜姑娘,融合火焰之舞的踢踏舞曲及歌唱元素。現場湧入百餘人觀賞表演,十分熱鬧。團長、英文二張寶容表示,「和管樂社合作的經驗難得,由於兩社指揮老師不同,團員們進行團練時得自我調適,算是一項難題,但大家都相當投入、努力練習。」團員、資圖三陳宗賢說:「我們幾乎都在課後時間練習,也花了很多時間尋找合作默契,最後能成功演出,感覺很好。」

節目上半場由弦樂社開場,以海頓的C大調弦樂四重奏「皇帝」打頭陣,曲調活潑激昂,充分展現弦樂社的氣勢。表演曲目從流行的電影配樂到古典樂都有,皆是聽眾耳熟能詳的歌曲,引起不少共鳴,壓軸曲目「火焰之舞」氣勢磅礡,更讓臺下觀眾叫好。弦樂社副社長、航太三李欣諺說:「很開心與管樂共創美妙樂章,之前開過無數次會議,嘗試合組管弦樂團就盼讓兩社發揮實力,期待下回再次合作。」

西音社邀外校演出西音大道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2018年搖滾不停歇!西音社於3日晚間在宮燈覺軒教室舉辦第九屆「西音大道」,有別於過往的新生盃樂團樂手賽形式,這次由「晟源」、「走過的路」、「台灣黑熊」、「抓屁股的貓」、「東城蛇舞」5組樂團輪番上陣,帶來輕鬆、非競爭的精彩演出,約40位觀眾到場欣賞。

表演開場由大一新生團「晟源」帶來吉他技巧高超的演奏曲,抒情的曲調中呈現空靈的氛圍,令人有種如夢似幻之感;緊接著由樂團「走過的路」演唱歌手陳奕迅的「讓我留在你身邊」等膾炙人口的歌曲,雙吉他手自彈自唱默契極佳,精湛的吉他獨奏橋段成為全場焦點;外校樂團「台灣黑熊」帶來「如果我了解她,她也了解我」、「彈吉他的女孩」等3首自創曲,輕快有趣的旋律與歌詞使現場氣氛沸騰;「東城蛇舞」與詞創社樂團「抓屁股的貓」也相繼演唱西洋樂團Our Last Night的「Sunrise」等高音域的搖滾歌曲,爆發的高音令全場驚豔無比。

企管一林玟諭說:「我喜歡東城蛇舞的表演,樂器種類很多,整體都很好聽!」

NO.1058 | 更新時間:2018-04-21 | 點閱:7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