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2-18

點燈守謙第五波全球徵聯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舉辦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惜福愛物擁善報.品德淡江第五波」祈福點燈活動,12日晚間在同舟廣場舉行,張校長致詞表示,「經由總務處布置後,整個校園都美麗了起來。今天是淡江進入第五波後的首次點燈活動,一個非常好的開始,每年於此時刻一同感恩、回顧過去點點滴滴,很開心大家都平安、健康,期許未來也都平安喜樂、更加健康。此外,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使用率高,象徵著第五波學術發展欣欣向榮,期望同學在學習之餘,也能持續經營社團發展。」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於會中公布「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及邁入第五波全球徵聯大賽」,說明為提倡中華精緻文學特舉辦全球徵聯,邀請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總會長陳進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贊助,總獎金高達13萬。此次徵稿的上聯為「守謙首籤手牽手」,鼓勵大家踴躍創作下聯。

出題人校長室秘書黃文智在活動之後接受採訪說明旨趣,「在易經中,『謙卦』有廉潔方正不踰矩的意涵,屬大吉卦象。學校的發展以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為淡江第五波起始的首要標誌標籤。」而且又是集校友捐輸、眾志成城得以完成,手牽手即象徵大家攜手,團結共創未來。他期許「此聯格律或可不刻意追求嚴謹,盼以意重於律。」鼓勵老少淡江人願意嘗試對下聯,共寫淡江第五波的深意。

本活動獲得中央社、東森新聞雲、經濟日報與三立新聞網等電子媒體刊登訊息。(文轉四版)

NO.1055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7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