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2-18

教學&教材優異 66師獲獎勵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105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教學優良教師、教學優良教材及教學創新成果獎勵、優良助教獲獎名單出爐!「教學特優教師」由資圖系副教授賴玲玲、數學系教授張慧京、航太系教授蕭照焜、保險系教授繆震宇、統計系副教授陳景祥、俄文系助理教授鄭盈盈、教科系教授李世忠共7位獲獎,依「教師教學獎勵辦法」規定,「教學特優教師」每位每月獎金1萬元,將於106年度歲末聯歡會公開表揚及頒發獎狀乙面。其他完整名單請見淡江時報網站。

「教學優良教師」共40位獲獎,每位每月獎金2千元,獎狀乙面。「教學優良教材」共13位獲獎,其中教科書類有6位獲獎,每位每月獎金3,000元;教材教案編製類有7位獲獎,每位每月獎金1,000元,獎狀乙面。「教學創新成果」有建築系教授姚忠達、經濟系教授萬哲鈺、副教授林彥伶3位獲獎,每月獎金4,000元,獎狀乙面。「優良助教」有化學系廖文瑜、土木系廖仁傑、統計系蘇建郎、英文系朱敏禎共4位獲獎,可獲獎勵金額2萬元、獎狀乙面,於106年度歲末聯歡會領獎。

獲得特優教師的資圖系副教授賴玲玲表示,「感謝系上給我機會,才有這次獲選的結果。我會持續調整教學的方法和策略,因應現在學生的多元化,給予他們不同的教育需求。」

獲得優良教師的中文系助理教授羅雅純分享,「我們系上的老師都很優秀,得獎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激勵,也提醒自己莫忘初心,秉持對教育的熱忱,回饋淡江跟社會。現在的教育體制和過去不同,我認為老師和學生已經不是二元分立,而是要尊重學生的自主性和教學主體的關懷,發揮更大的效應。」

NO.1055 | 更新時間:2023-11-27 | 點閱:8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