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2-18

外語學院25週年院慶 傳承與啟新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8日舉行25週年院慶活動,由餐會揭開序幕,隨後於文錙音樂廳進行晚會。3位駐華大使分別為尼加拉瓜達比亞、巴拉圭柏馬紹、瓜地馬拉亞谷華特地來校,與校長張家宜、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等多位貴賓出席盛會。餐會由張校長、陳小雀外語學院院長和外賓共同切下海豚造型蛋糕開始,提供西班牙海鮮飯和法式甜點國王餅等多樣美食,陳小雀更代表前院長林耀福宣讀對外語學院的祝福。

晚會首先播放各系成立及改名、外語大樓落成、歷年活動回顧影片,以及歷任院長對外語學院的祝福,張校長致詞表示,外語學院原先隸屬文學院,由於文學院規模太大,25年前另外成立外語學院。前任院長更展開新的傳統,由六個學系共同參與《話說淡水》六個語言版本製作,最近則是《陳澄波與淡水》的出版,和淡水在地化的結合十分重要。前院長林森鈴代表全體外語學院前院長們向張校長致謝,並回憶擔任院長時,院內教師研究室四散各處,無法像現今齊聚外語大樓;前院長吳錫德則談到本校外語學院全臺規模最大,過去在外工作時,曾遇到許多外校人士,皆十分看重本校外語學院,這歸功於張校長支持和歷任院長的努力。陳小雀感謝全體師生努力,希望能繼續發揚光大,創造更多25年。

晚會表演節目多元,管樂社演奏六個國家樂曲;法文系師生演出詩歌朗誦及合唱生日快樂歌;俄文系由學生身穿俄羅斯服裝帶來傳統方陣舞;迷火佛拉明哥舞團則帶來精彩舞蹈表演;西語三吳鈞傑、陳柏睿帶來西班牙歌曲演唱;日文系助理教授內田康表演「百人一首」的和歌演唱,晚會在樂聲與掌聲中溫馨落幕。

NO.1055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8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