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1-20

15優秀青年精銳盡出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106學年度優秀青年獲獎名單出爐!全校共計15名學生獲獎。優秀青年由各系、所導師、教官等舉薦,依各學院人數分配比例,文、理、外語、國際研究、教育、全發院各1名、工學院3名,商管學院6名。今年優秀青年品學兼優,在學術研究、競賽、社會服務、社團及國際活動等領域大放異彩,均具有創建及具體優良事蹟。

獲獎人有歷史四蕭明凱、化學三張景竣、土木碩一曾澤淞、水環碩一黃克禮、電機博三林怡仲、國企四林儷竹、財金四俞麒、運管四黃昶智、公行三嚴祺瑋、管科碩一王妘宴、國企二葉子平、日文四根田文平、外交與國際二皮韻和、教心碩二王聖華、語言四周儒婷。

來自日本的根田文平表示,高中時以交換生來臺兩個月後就決定留臺讀大學,加上對日語教學有濃厚興趣所以選擇了日文系。求學中亦精進中文能力,曾在高雄餐旅高中教導日語,現為國際處專職接待外賓兼翻譯,累積豐富口譯經驗,他希望畢業後能在臺繼續教學日文。

熱衷參與實習、營隊及志工服務的周儒婷,從來不設限自己多方嘗試的方向,在影像和文字上都有獲獎紀錄,課餘時間多次參加志工服務,從關懷照護、環保淨灘到社會議題等。大三出國赴波蘭華沙大學,曾自助旅行26國88城,將不同文化的想像轉化為實際閱歷,她感謝學校給予的肯定。

黃克禮自馬來西亞飄洋而來,大學時期畢業成績為系級排名第一,曾獲工學院大禹獎及3次學業獎學金。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在水環系教授張麗秋協助馬來西亞以人工智慧建置區域淹水預報系統的計畫中擔任兼任助理,並於今年成為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

皮韻和於今年3月代表臺灣赴紐約參加全美模擬聯合國NMUN2017,和世界各地大學生交流全球議題,並擔任外交與國際系系學會會長,辦理國際學院週、演講等活動,同時協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

林怡仲在校致力研究機器人,曾任機器人研究社社長,屢次與團隊合作在「FIRA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人形機器人組」贏得冠軍。

王妘宴活躍於跆拳道校隊,擔任不同職位及協辦活動,並以優異成績入選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之榮譽會員及教育部學海築夢實習計畫,赴波蘭華沙研究機構進行兩個半月實習。

曾澤淞積極參與國際交流活動,曾任學生學系社群「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社團召集人。課業表現優異,為建築資訊建模與工程資訊管理授課小老師。

林儷竹擅長企劃撰寫,為106學年度通識教育課程未來學學門課程委員會委員,且通過科技部106年度大專生研究計畫申請案,及擔任台灣文創基金會、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第五屆華文朗讀節」工作人員。

嚴祺瑋曾獲商管學院獎,屢次在中國大陸期刊中發表論文,並擔任105學年度通識教育課程公民社會及參與學門課程委員會委員。

NO.1051 | 更新時間:2018-04-23 | 點閱:9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