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1-15

法文系實習回饋 展出法式生活美學

【記者邱筱涵淡水校園報導】「法式的浪漫,其實是種生活態度。」由法文系舉辦的「Vivelavie法式生活美學展」於3日在外語學院一樓舉行為期三天的展覽。此展覽是結合法文系上的「企業實習」課程,由同學到企業實習結束後做的反思與回饋,也是產學合作最好的成果。活動總召、法文四羅雅芳說明,「我們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讓同學更了解法式生活的藝術,讓大家對法式生活不再是一種嚮往,而是能親身體驗。」

指導老師、法文系助理教授陳麗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舉辦這個展覽的初衷是希望同學能以自己所學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同時學習承辦一個活動須考量到的所有面向,不單單是課堂上所學的知識,而是透過實作來呈現,我想這才稱作是一堂完整的課程。對於同學們的表現我非常滿意,他們的成長讓我十分欣慰。」

此活動內容包含美食、美酒、運動及藝術四類,讓同學們可以到現場了解如何吃的健康、吃的有藝術,用麵包品味簡單法式生活。活動現場也舉辦「歡樂球賽-隨便亂打盃」,以羽球、桌球帶給大家不同的方式體驗運動。此外,主辦單位更舉辦品酒會,讓師生徜徉在葡萄酒的世界裡,感受每一瓶酒的獨一無二。物理二姚曜展分享,「這次活動讓我收穫滿滿,不僅品嚐許多美食,也了解了當地的特色。」

NO.1059 | 更新時間:2018-04-21 | 點閱:11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