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0-08

申請五案全數通過

【記者林芳鈴報導】由教育部高教司首度辦理之「提昇大學基礎教育計劃」案,於日前複審通過名單,本校申請五案全數獲得通過,共獲得總金額四千七百八十餘萬元的研究經費,並與中央、成功、陽明、中原等校並列為通過件數最高的學校,成績更領先台大、交大、清大、高雄科大等校。

根據教育部的資料指出,通過複審的研究案共有九十一校、一百九十三案,其中國立大學通過九十三件,占48%;私立大學通過一百件,占52%。若以原申請案總數四百三十二件計,整體通過率為44.7%。 而本校教師所提的五研究案則以研究計劃完整、符合實際需求,通過教育部嚴格的初、複審,通過率達百分之百,各獲得四百萬至二千萬不等之研究經費補助;加上日前由國科會頒發的「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劃」研究創作獎,本校有四位學生獲獎,顯示本校不論是老師或學生,在研究發展上均有過人的水準。

教育部表示,為落實各項計劃案的執行成效,未來除了將加強計劃管理考核作業、依據每年執行成果核定次年補助經費外,並將要求計劃執行學校建置計劃專屬網頁,使社會大眾能更清楚地了解各計劃的內容與進度。

本校所通過的五項計劃案,分別是法文系副教授徐琿輝主持的「整合網路科技資源運用於多語言虛擬教室之教學系統──以法文為例」、文學院院長黃世雄主持的「資訊與數位圖書館學課程系統化整合之研究」、教發中心主任徐錠基主持的「大學通識教育人文教學之再造」、化學系教授王文竹主持的「提昇大學基礎教育化學科教學及實驗之跨領域整合」及數學系系主任高金美主持的「提昇大學基礎數學──線性代數教學之研究」等。

NO.4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