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0-08

休假日校園網路也放假?

【本報訊】由於開學至今三週,每逢假日化學館皆發生網路斷訊,致使多位教師無法與國外及時聯繫,理學院教師們建議學校,是否可在災害事件發生時及長假期間,安排網路管理相關人員駐校,隨時解決網路臨時斷訊問題,以利教師們進行學術研究。

物理系主任彭維鋒在上週二舉行的理學院院務會議中,代表多位受此困擾的教師提出建議案,他表示,暑假放長假、開學至今因颱風等無法預期之災害等,週末例假日,學校網路常不通,嚴重影響教師研究資料的收送。希望假期中仍安排網路相關人員駐守,若有問題可立刻解決。他特別說明,在國外的大學假期斷訊是不被允許的,淡江號稱資訊化,國外資料傳不進淡江,實無法說明原因。

數學系副教授王國徵明確表示,自從開學第一週多放兩天颱風假網路發生斷訊,他每週假日均到校使用,但連續三週皆放假就斷、上班就通,他請求網路組正視這項問題,經其進學校網頁點選各單位,發現商館也有類似情形,若須進入教師研究室,他願協助解決。

陳惟堯教授亦提出,教師們利用假日做研究的不少,希望網路組能保證假日不會斷訊。

陳惟堯教授亦提出,教師們利用假日做研究的不少,希望網路組能保證假日不會斷訊。理學院院長陳幹男則指出,理學院是資訊中心大客戶,要請該單位大力幫忙。

列席該會議的網路組組長蕭明清當場說明,除過年五天假期外,資訊中心每天24小時皆有人員留守,但有些網路斷訊須進入教師研究室才能查明問題所在,一遇假日常無法順利進入查看,只能在上班時立刻派員檢修。

資訊中心副主任王曼莎建議理學院解決空間問題,即選定一處合適地點,放置網路分接點,讓網路組人員可直接進入維修,一般問題網路組皆可排除,若是更換零件則需等廠商來解決。

NO.4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