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0-08

教部核定 明年度六系所更名

【記者李世清報導】經教育部核定,自九十一學年度起,本校將在學生總人數不變的狀況下,增設包含未來學研究所碩士班等九個系所。另外,管理科學學系等六個系所的名稱將作更動,而土木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也將自下學年度起停招。

據教育部在九月廿一日來函指示,有關本校在下學年度增設、調整系所班組及招生名額一案,已依「大學增設、調整系所班組及招生名額採總量發展方式審查作業要點」之規定核准通過,因此本校在下學年度招生總量不改變的條件下,各系所可自行調整班組及招生名額。

研究所方面,除新增上述未來學研究所碩士班及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碩士班外,還包括法文系減少大學部一個班級,增設碩士班。

而研究所在職專班則共新增四班,分別為商學院國際商學所、保險經營所、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以及教育科技學系所;大學部亦增設英文學系進修學士班及二年制應用日語系在職專班。

另外,更改系名之系所包括由原本的「管理科學學系」更名為「經營決策學系」、「管理科學學系碩(博)士班」更名為「管理科學研究所碩(博)士班」、「英國語文學系」更名為「英文學系」、「西洋語文研究所碩(博)士班」更名為「英文學系碩(博)士班」、「機械工程學系(含碩、博士班)」更名為「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含碩、博士班)」以及「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電子電路組」組名更改為「積體電路與計算機系統組」。

管科系主任李培齊表示,更名的動機主要還是為了讓學生可以直接從系名上了解,實際所學為管理決策方面的課程,而非偏重數理相關的課題,因此才決定更名。而工學院長祝錫智也表示,更名是為迎合市場需求及符合老師研究需要。

NO.4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