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0-01

交換生今年成倍數成

【記者沈秀珍報導】本校今年從姐妹校來了二十四名交換生,來自加拿大、法國、比利時、韓國、越南和日本;本校薦送出去的學生則有三十二人。

國交處於上週四上午,於鍾靈中正堂舉辦交換生甄選公開說明會,學術副校長兼國交處主委馮朝剛到場致詞,他強調:「這次辦說明會是一項創舉,我們樂見本校留學生從早期的個位數,到今年出國與來校的各二、三十人,有好幾倍的成長。」他也以他自身留學與參訪的經驗,勉勵同學,他說:「不怕沒機會,只怕機會來了抓不住。」

二十四名交換生,有加拿大布蘭登大學鮑麥凱、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宋夜琳、白雨柔、彭民勝、莫書桓、比利時新魯汶大學桑德蕾、龔向華、中加交換生計畫吳宏健、韓國慶南大學許慧、韓國京畿大學陳佑珍、越南外交部國際關係學院阮忠孝,以及日本五所大學共十三名學生。

今年的人數比去年成倍數增長,校長張紘炬、學副馮朝剛與國交處主任陳惠美,今年七月赴歐訪問時,與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敲定,下學年度兩校交換生人數增為十人,這對學法文的學生來說是一大福音。

今年來校的交換生當中有四名是舊生,已在本校待至少一學期,其中鮑麥凱已待一年,學中文已到欲罷不能的程度,他說:「中文很重要,很多加拿大的公司在徵才時,都要求會講中文才行。」本校今年出國的學生除日文系、法文系、應日系外,也有管科系、國貿系、資工系等同學。

日文組名額約二十名;非日文組共二十五名,明年想出國留學的同學千萬不要放過這次機會,速洽國交處:網站:www2.tku.edu.tw/~oieie/,電話:26296579,校內分機:2002、2325、2003,日文組報名受理至十月五日下午五時,非日文組則是到十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

NO.4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84